close

全方位員林皮革鞋面批發的專業服務:打造首屈一指的代工服務

工作鞋、安全鞋及防護鞋代工首選

在臺灣的製鞋工業中,德侑實業以其卓越的製鞋技術和嚴謹的品質監控,建立起堅實的聲譽。

我們專精於各種類型的專業鞋履製造,其中包含安全鞋、工作鞋以及防護鞋的代工。

安全鞋對於多數工作場所來說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裝備。在德侑實業,我們明白穿著者對於防護與舒適的雙重需求。

因此,我們不僅嚴格選擇耐用且具防護性的材質,同時也注重鞋履的設計與舒適度。

工作鞋是每日長時間工作的必需品,舒適度與耐用性是其最主要的考量。

我們的工作鞋代工服務注重每一個製程細節,從選擇材質,到設計和加工,我們都致力於提供耐用且舒適的工作鞋。

而防護鞋則需具備更高的安全標準和特殊功能,例如防滑、防電、防穿刺等。

德侑實業以專業的工藝和創新的設計,提供全方位的防護鞋代工服務,滿足各種特殊環境的需求。

德侑實業作為臺灣的製鞋工廠,我們堅持在臺灣本土進行生產,以確保品質的一致性和可靠性。

我們的專業團隊擁有豐富的經驗,並致力於追求卓越,為客戶提供最高品質的產品和服務。

臺灣製鞋工藝的典範 - 德侑實業的運動休閒鞋面、皮革鞋面與人造皮革鞋面代工服務

德侑實業已成功打造出專業且全面的鞋面代工服務。我們的業務包含運動休閒鞋面、皮革鞋面以及人造皮革鞋面的製造。

運動休閒鞋面是我們的重要產品之一。我們掌握了獨特的生產工藝,將創新與舒適無縫融合,為顧客提供高品質的運動休閒鞋面。

不論是適應度高的跑鞋,或是時尚舒適的休閒鞋,德侑實業都能提供專業的製作技術。

對於皮革鞋面,我們了解其需要專業技術與精細工藝來處理。

我們選用優質的皮料,並利用經驗豐富的技師,透過精密的裁切和精細的縫製,確保每一雙皮革鞋面都能展現出細緻的工藝與優雅的質感。

在人造皮革鞋面的代工上,德侑實業致力於環保理念的實踐。

我們使用高品質的人造皮革,透過獨特的加工技術,製作出外觀與真皮無異且同時具有耐用性的鞋面。

無論何種材質,何種風格,德侑實業都能以專業的製程與嚴謹的品管,確保每一雙鞋面都達到客戶的最高滿意度。我們專注於提供卓越的服務與產品,將優質的臺灣製鞋工藝帶向全球。

專業鞋底製造 - 德侑實業的安全鞋底、SRC鞋底、SRA鞋底與橡膠底代工服務

德侑實業不僅在鞋面製造上展現專業,我們更在鞋底的製造上擁有深厚的經驗與技術。無論是安全鞋底、SRC級別鞋底、SRA級別鞋底或是橡膠底,我們都能提供高品質的代工服務。

在安全鞋底的製作上,我們深知每一雙安全鞋在保護著工人安全的重要性。因此,我們使用最堅固耐用的材料,並透過專業的製程,確保每一雙產出的安全鞋底都能達到最高的防護標準。

至於SRC和SRA級別的鞋底,我們瞭解其對於防滑效果的嚴謹要求。德侑實業採用先進的材料與技術,精心設計並製作出高防滑性能的鞋底,以確保穿著者在各種環境中的安全。

對於橡膠底的製造,我們也同樣不遺餘力。我們選用高品質的橡膠材料,並採用先進的製程技術,製造出具有優良耐磨性和舒適性的橡膠鞋底。

提供專業的PU、乳膠及石墨烯安全鞋墊代工服務

我們提供各種材質的安全鞋墊代工服務,包括PU材質、乳膠材質,以及石墨烯機能鞋墊,都是我們專業的範疇。

對於PU材質的安全鞋墊,我們使用高品質的PU材料,並採取優良的製程技術,製造出既舒適又耐用的鞋墊,滿足您對於防護與舒適的雙重需求。

同樣地,我們的乳膠材質安全鞋墊也提供優質的保護與舒適。我們選用高品質的乳膠材料,並通過精細的製程,製造出既柔軟又具有良好防護性能的鞋墊。

至於我們的石墨烯機能鞋墊,更是體現了我們對於創新與技術的追求。石墨烯作為一種新型的材料,其優異的性能使我們的鞋墊不僅提供極佳的舒適度,還具有良好的耐磨性和導熱性,為您提供最佳的穿著體驗。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tw.com/

 

員林安全鞋代工在越來越注重工作環境安全的當代,高品質的工作鞋成為了一個必不可少的要素。作為一個專業的工作鞋代工公司,德侑實業提供了全面且專業的服務,涵蓋了工作鞋的各個部分。

首先,我們為客戶提供優質的安全鞋面代工服務。德侑實業使用頂級的材質,通過精湛的工藝技術,製作出既具有保護性,又兼具舒適與美觀的鞋面。員林橡膠鞋底客製化設計

然後是我們的安全鞋底代工服務。鞋底是鞋的靈魂,我們了解到這一點。因此,我們選用最適合的材料,配合專業的製程,打造出既防滑,又能承受高強度工作環境的鞋底。新竹鞋底PU材質鞋墊開發設計

最後,我們還提供專業的安全鞋電代工服務。這是一種新的技術,可以為鞋提供更高的安全性和舒適度。通過這種技術,我們能夠製造出一種可以在各種惡劣環境下,都能保護用戶安全的工作鞋。

在德侑實業,我們專注於每一個細節,追求完美的產品。我們擁有豐富的經驗,以及專業的技術,致力於為每一個客戶提供最高品質的產品。德侑實業,您工作鞋代工的最佳選擇。臺中運動休閒鞋面客製化設計

季春孟夏之交,氣清景明,陽光似乎有了一些熱度,昆明東南郊區的跑馬山上,成片的松柏簇擁著直指藍天,清明掃墓的人們絡繹不絕,人們手持鮮花祭奠逝去的故人。面對岳父岳母的墓碑,讓我這個在這個家族里存在了近五十年的女婿,感慨萬千、浮想聯翩,思緒涌出。想當年,我初次見到這位岳父大人的第一面時,他還是一個風華正茂四十開外的青壯年漢子。轉眼間他已去了遠方。回想起來,他,一身的浩然正氣,一慣的秉直性格,一顆始終如一、待人誠實、誠懇的心和胸懷,影響了這個家族每一個人的生活歷程,鑄就了這個家族每一個人的生命燦爛。幾十年的風風雨雨,朝朝暮暮,歷歷在目,耳濡目睹,心心相印。與日月同輝,與天地共存。 其實,古代中國用了五千年把文化淵源流傳至今。經過時間的沉淀和歲月的打磨傳承了下來。人們對于家庭里的尊稱也不例外。比如,在現代家族親戚關系中,已婚夫妻的丈夫管妻子的父親有“岳父”或“泰山”之稱。這里不作古代文化學術的論述,僅作為對已故岳父紀念追思一文“岳父”和“泰山”一詞來源的闡述。 《漢書。效禮志》:“大山川有岳山,小山川有岳婿山”演變而來就有了“岳父”,“泰山”稱呼。明代陳繼儒《群碎錄》:“又以泰山有丈人峰,故又呼丈人曰岳翁,亦曰泰山”。清代顧張思《土風錄》卷16:“妻父亦曰岳父,或稱曰泰山。” 除此之外,另有趣聞。據唐段成式《酉陽雜俎。語資》上也有記載:“明皇封禪泰山,張說為封禪使。說女婿鄭鎰,本九品官,舊例封禪后,自三公以下皆遷轉一級,惟鄭鎰因說驟遷五品,兼賜緋服。因大脯次,玄宗見鎰官位騰躍,怪而問之,鎰無詞以對。黃幡綽曰:“此乃泰山之力也。” 由“岳父”,“泰山”一詞的由來,自然聯想到我的岳父。我的岳父可沒有張說那么的顯赫地位,他只是與我的父親一樣,乃茫茫人海中的一介草民。他們根本沒有在幾個子女成長過程中有張說和鄭鎰的背景和條件。他們的家庭只是千千萬萬個普通家庭的一個縮影。只有經歷過寒冬的人,才會珍惜春日的暖陽。他們都是從舊中國過來的人,經歷過舊社會的苦難,從骨子里相信和感恩是新中國使他們這一代人得到了翻身和幸福。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的歌,在他們這一代人的心里唱的震天響。對黨樸素的思想感情決定了他們的行為模式和價值取向。吃大苦,耐大勞成了他們工作的常態。黨叫干啥就干啥,黨叫去哪就去哪。在他們心里沒有絲毫的猶豫過。特殊的時代把他們的靈魂染紅。形成了他們完美的人格魅力。這種人格魅力突顯出行為上的引領和指南。上世紀六十年代,國家“三線建設”的巨浪把他們推到了西南邊垂的一角,他們無怨無悔,拿著較低的待遇,吃著簡單的食品,承受著家庭的貧困和不幸,在云南這塊土地上一直干到了老。把身驅融入了他們為之奮斗的這片紅土地里。在價值觀多元甚至扭曲的當今,我的岳父他們這一代人不就是我們這個國家繁榮強盛的奠基人嗎。 當我初識這個家庭時,岳父還處在風華正茂,年富力強的青壯年時期。走起路來大步流星,風風火火。一般的人還真趕不上他。岳父一生育有五女,形象地稱為“五朵金花”也不夸張。一生為這幾朵花操持一生,省吃儉用。五十歲左右,不幸英年喪妻。人生“青年喪妻,老年喪子”兩大最悲慘的痛苦怎么被他攤上了一個!真是他人生的一大不幸呀。生活中他失去了一個得力的幫手;失去了與他朝夕相處相濡以沫的同路人;失去了為他減輕家庭重負,托著孱弱的身子到磚場背磚同甘共苦的賢惠妻子。失去了一個與他平時無話不說的搭話人。幾個年幼的孩子也失去了一個正需要呵護、關愛的親愛的媽媽!這個一下子塌了半邊天的家庭,怎么讓人能接受的了。迫于生活的壓力,一個即為父又為母的岳父在悲傷中含著淚,咽下了人生最苦的果,奮力地拉著家庭這架沉重的車,在生活的道路上艱難地前行。一生的操勞,歲月的滄桑,額頭上刻下了深深的皺紋和充滿生活艱辛的印痕。他這一生是負重的一生,值得我們敬佩的一生,值得我們傳承的一生。 在我的記憶里,岳父的性格耿直,脾氣倔強,說話不會拐彎,直來直去,還愛“抬杠”。北方男人的“大男子主義”在他身上體現的淋漓盡致,在這個家里,他就是尊貴的唐明皇,龍顏不可侵。其實,這沒有什么不好,這恰恰說明他是這個家里的主心骨、頂梁柱。是這個家庭全部責任的擔當者。平日里,喜歡看點新聞聯播,茶余飯后談論一些在他看來的國家大事。且音量高亢,大遠的距離都能聽到他在那里愷愷而談。不過我道是摸透了他的脾氣,千萬別跟他的觀點相悖。不然的話,他會對你“大論”不休,爭的面紅耳赤,甚至還有可能與你爭吵起來,形如對決的辯論賽,你一句,我一句的說個不停,非要爭個輸贏,占居上鋒不可。如果碰到對手,最后弄得個不歡而散。他的這個性格特征,甭說跟外人,就連他遠在石家莊的親兄弟碰在一起,兩人“抬杠”,爭的面紅耳赤,互不相讓,不了解情況的人還以為他們在吵架。別看岳父性格上有此張揚剛烈的一面,但在工作中他卻是一個性情中人,在他的內心深處蘊藏著極為柔軟的一面。“文革”后期,一位段領導由于“派性”原因,撤職下放到他所在的工班勞動,干重體力活。在眾人看來,是所謂的“罪有應得”,紛紛投來幸災樂禍的目光。但在他這里看來,則與眾不同,體現了他為人正直和人性善良的秉性。他從不把那位曾經的領導看做“勞動改造”的對象,甚至是“壓迫”讓人解恨的笑料。重活累活也不強迫要求他非干不可,只要根據自身身體條件量力而行即可。更多的情況下,那位領導每天和大家干的是一樣的活。不分彼此,甚至讓他干一些輕體力勞動。工作中常根據他的身體條件安排工作。,從不以特定時期的政治觀點和身份看人、論人、待人。與人為善的人性光芒在岳父這位共產黨人的心里和行為上體現的是那么的敞亮和坦蕩。幾十年后,這位曾經領導的家人還在人前人后贊頌著岳父正直艱毅的為人品格。寬宏大量,與人為善,正直無邪,正是岳父一生堅守為人準則的真實寫照。 岳父的晚年生活是幸福的,高興的,滿意的。兒女們是孝敬的。特別是在他最后鬧病住院的日子里,五個女兒輪班侍奉著他,兒女們盡了最大的努力延續了他生命的最后時光。這個家族里的每一個人都希望他多活幾年,再多享受幾年兒孫滿堂的樂趣。再多坐幾年出游時他喜歡坐的那個車位,再多吃幾口他平時喜歡吃的紅燒肥肉。彌留之際,他在那里靜靜的躺著,雖然失語已不能說話,但他的眼睛是明亮的,思維是活躍的。他在回顧他這一生走過的路。他是那么的留戀和不舍這個和諧祥瑞的家族。他眼睛里流下的不舍淚水,滴在了這個家族每一個人的心里。我們讀懂了他在想什么,他在想,他的“五朵金花”以后只能獨自開放在人生的旅途上了,他沒有機會再觀賞這艷麗的生活了。他沒有時間陪他們一路前行了。他再想,他的兒孫輩將會一天天的長大、成才、成家、立業。又一茬山花燦爛的春天將會展現、開放。他在想,他英年早逝的妻子在向他招手,約他相會。他在想,他過世多年的母親在冥冥世界里讓他去陪伴。…… 親愛的岳父,你的意愿一定會實現。安息吧! 尚饗 千古 2021/4/7于昆明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媽媽的味道 文/張秦瑞 我小時候就在媽媽旁邊,媽媽身上散發著一種味道,非常香,但不是香水的味道,所以我把這個味道叫“媽媽的味道”。 每天早晨媽媽叫我起床的時候,我就能聞到這股味道,這股味道能讓我再睡一覺。每當我下公交車準備去上學的時候,這股味道能讓我一天都感覺媽媽就在我身邊。 當我在學校里不開心的時候,這股味道就會在我的鼻子底下游蕩,使不開心的我變得開心了。當我郁悶的時候,這股味道就來給我解悶。這股味道就像一個小精靈一樣,每當我有困難的時候它都會幫助我,給我帶來高興、快樂和希望。 這股味道有時候還會安慰我。比如:媽媽出差了,我晚上睡不著覺,這股味道就飛進我的枕頭里,讓我感覺媽媽就在身邊,我就很快地睡著了。這股味道有時候還會鼓勵我,當我做事沒做好的時候,這股味道仿佛不停地為我喊:“加油!”使我有勇氣繼續做好未做的事情。 我喜歡這股味道,它代表媽媽。我愛這種媽媽的味道! 媽媽的“味道” 文/李蘭英 我最喜歡吃老媽包的粽子了,它有一種特殊的味道:粘粘的、軟軟的、甜甜的。 我學著老媽的樣子一起包粽子,把兩片葦葉重疊一點在中間部位圍成漏斗狀,放上點糯米,放上一個蜜棗,再放上一層糯米,配上紅豆、花生米等餡料,最后再放上一層糯米,把葦葉包上來,用粽繩攔腰緊緊地繞幾圈綁好。老媽說葦葉一定要嚴絲合縫,不要露出米來,否則,煮熟了米都出來了,既沒有好看的外形,吃起來口感也不好,水漬漬的。哎,老媽做什么事情都非常認真,精益求精。正說著,媽媽的第一個粽子已經包好了,把它放在手心,仔細端詳,你看他四個角倔強地翹著,可愛極了,真是萌萌噠,恨不得現在就把它吃下去,我包起來笨手笨腳的,真是沒法跟老媽比啊。 30多個粽子包好了,他們靜靜地躺在盆里,就像一件件工藝品一樣,等待著人們去欣賞。粽子終于出鍋了,滿屋里氤氳著一股清香的味道。我迫不及待地大快朵頤一番,剛出鍋的粽子香香的、甜甜的,一股媽媽的“味道”涌上心頭。 媽媽的味道 文/劉竹暄 一提起媽媽,你首先會想到什么?媽媽的手、媽媽的眼睛、媽媽的笑容……我首先想到的是媽媽的味道。 馬路上,車輛疾馳而過。如果這時,我正和媽媽手拉著手走在馬路邊,媽媽會從人行道里側走到外側,把我包在里面。我沖她笑笑,她不說什么,也沖我笑笑。這時,我感到媽媽的味道包裹著我,形成一股巨大的力量保護著我,仿佛世界上一切東西都沒法兒傷到我。哦,媽媽的味道是甜甜的。 晚上,星星掛滿夜空。如果這時,我正躺在床上,發燒打著噴嚏,媽媽給我吃完藥后,總會給我搓搓背、捏捏脖子。我舒服些了,可媽媽依舊為我搓著、捏著。她困了,可還強打著精神繼續給我搓著。這時,我感到媽媽的味道充滿了整個房間,催我入眠,仿佛在說:“睡吧,睡吧,明天一定會好的!”哦,媽媽的味道是甜甜的。 我寫這篇作文時,屋子里涼涼的。媽媽拿來一件厚衣服,給我披上,輕聲說:“涼了,套上吧。”這時,我感到暖暖的母愛撲面而來。我瞬間明白了,這就是媽媽的味道——甜甜的味道,母愛的味道——無私的味道! 媽媽的味道是甜甜的,甜甜的,甜甜的…… 媽媽的味道 文/李亮 秋天,正是辣椒大量上市的季節。每次經過街口的菜市場,看到小攤上擺放的鮮艷的紅辣椒,我總會不由得想起媽媽做的剁辣椒,于是忍不住流口水了。 我的老家在湖南汨羅,湖南女孩被稱為“辣妹子"。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怕不辣,有句名言曰:“不吃辣椒不革命!”可見,湖南人對辣椒的喜愛影響深遠。記得小時候,每年十月份,老家的菜園里便掛滿了燈籠似的紅辣椒。由于數量太多,一時吃不完,媽媽便摘下沒有蟲害的新鮮紅辣椒來制作剁辣椒。 剁辣椒的制作程序是這樣的:首先,把辣椒洗凈,放在陽光下晾干水;其次,準備一個大盆,在盆中放上砧板,把辣椒切成小塊狀;然后,不停地用菜刀剁,直到把辣椒剁細碎。一大盆辣椒剁好需要大約半個小時,加入適量的鹽和白糖,將拌勻的剁辣椒裝入密封的壇中,放一個月就可以食用了。加了白糖的辣椒清脆爽口,口感特別好。剁辣椒可當做菜佐料直接下飯,除了燉湯,炒青菜或炒肉片或煎魚都少不了辣椒的身影,簡直是“無辣不歡”。剁辣椒顏色鮮紅透亮,聞起來醬香四溢,吃起來鮮香爽辣,回味悠長,極具風味。它不僅是調味佳品,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具有除濕、祛風、行血、健脾胃,以及增加食欲、促進消化等諸多功效,這也許是人們喜愛它的又一理由吧。 剁辣椒是個體力活,每次看媽媽做剁辣椒總是有一種別樣的感受。記憶中,媽媽手起刀落,頻率很快,絕不拖泥帶水。漸漸地,媽媽的額頭滲出了密密的汗珠,濡濕了她有些斑白的頭發,揮舞菜刀的手臂也變得有些遲緩,看得讓人有些心疼。而今,媽媽年紀大了,又患有高血壓、高血脂,做剁辣椒已明顯有些力不從心。每次回家,我總是對她說:媽,做剁辣椒活兒太辛苦,別再做了,好好保重身體要緊。再說超市也有賣的,不用這樣勞神費力了。媽媽笑著說:沒事,你們從小就愛吃我做的剁辣椒,趁我腿腳還利索,就做點給你們吃吧,超市買的沒咱自己做的放心。是啊,媽媽做的剁辣椒傾注了一個母親對兒女的愛,比外面買的當然更美味可口! 遠離家鄉的日子,我無比想念剁辣椒的味道——那是媽媽的味道!每次回家,媽媽總是頓頓不離辣味:剁辣椒做的剁椒魚頭,青椒炒肉片,酸豆角剁辣椒炒雞雜,剁椒大白菜……簡直就是一場辣椒的盛宴!每次我都胃口大開,米飯也要多吃兩碗,既擔心體重上升,卻又無法拒絕美食的誘惑!每次離開家,媽媽總會在我的行李中塞上幾瓶親手做的剁辣椒,讓我在他鄉想念故鄉,想念媽媽的剁辣椒,想念 …… 再次在街頭看到新鮮紅亮的辣椒,終于忍不住心念一動,買回幾斤,學著媽媽做起剁辣椒。將辣椒切好,剁碎,然后加入食鹽、白糖,裝入瓶中封存——我要把媽媽的味道保存起來,把媽媽的愛一直延續下去…… 媽媽的味道 文/鄧擁軍 在我們的記憶深處,每一個人都有對媽媽的味道的記憶,對這種味道的理解又各盡不同,在我的記憶中,媽媽的味道就是讓我每每想來垂涎欲滴的——紅豆腐。 每一年的冬天,大約在二十四節氣的立冬以后,媽媽就會選好上等的自家種的黃豆浸泡一夜,鄉下以前用石磨來磨豆子,把黃豆變成雪白的豆腐,是很辛苦的過程。豆腐做好以后,媽媽會把金黃色的稻草去掉兩頭,只選用中間的部分,新鮮老豆腐瀝干水,把豆腐切成厚2—3厘米見方的塊,放在一個鋪有干凈稻草的紙箱里,豆腐需要放多層、上下兩層之間會用稻草隔開。然后放于陰涼的地方,大約15天左右,當豆腐長滿白色的毛菌后,媽媽會把夏天收獲的紅辣椒磨成辣椒粉,把鹽、辣椒粉、花椒粉、胡椒粉、芝麻粉、生姜末、陳皮末等調味料按適當比例混和,將霉好的豆腐在高度白酒內浸透,一是抑制不好的霉菌生長,二是讓味道更好地穿透和升華。再將豆腐放到鹽、辣椒粉、花椒粉、芝麻粉等混合物中,使其四面都均勻裹上調味料。雪白的豆腐裹上辣椒粉后就變成了紅豆腐。整齊地碼入壇內,封好壇口,隔日即可食用。要是時間空余,媽媽還會用青菜葉子把紅豆腐包起來,這樣貯存時間越久,香味越濃郁。 小時候在農村生活,那時物質匱乏,端上一碗熱騰騰的白米干飯,就上一塊紅豆腐,瞬間口舌生香,欲罷不能,甚至有些貪婪。許多年來,紅豆腐的味道始終縈繞在我的心頭,在我家鄉幾乎每家冬天都要做紅豆腐的,用的調味料不同,每家的紅豆腐味道又各有不同。我更喜歡我媽媽做的味道,要說這種味道我是無法用語言和文字描述清楚的。這里面是鄉愁,是眷念,是家的味道。 媽媽的味道 文/許昕怡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我一邊哼著今天新學的歌,一邊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路邊,花兒開得很茂盛,散發出股股淡雅的清香,空氣中也彌漫著泥土的芳香。 不知不覺中,已走到了家門口。我輕輕推開門,陣陣香味撲鼻而來,是那令人垂涎三尺的飯菜香味。我悄悄來到廚房,只見一股熱氣撲面而來,廚房簡直是個大蒸籠,媽媽果然在做飯,一粒粒晶瑩的汗珠從她臉上滾落,眼睛里也透露出淡淡疲憊的神情。 “寶貝兒,快洗手吃飯了!”媽媽一邊大聲叫喚我,一邊擦著臉上的汗水。我坐在餐桌旁,發現桌上滿是我愛吃的菜。清蒸鱸魚、香菇炒青菜、蘿卜燉排骨湯、紅燒雞腿……我深深明白,這可都是媽媽為我精心烹調的呀。 媽媽不斷地往我碗里夾菜,魚肚上的肉都歸我。我嘗了一口,一股無法用言語表達的香味在我的口齒中徘徊。看著我狼吞虎咽地吃飯,她滿意地笑了,眼角深藏著一絲不易察覺的皺紋。 當我生病時,媽媽總是陪伴在我身邊,那焦急憔悴的神情,似乎是她生病了;當我獲獎時,媽媽總是喜笑顏開,從那燦爛的笑容中感到了她比我還開心;當我失敗失落時,媽媽時刻安慰我、鼓勵我,總是能讓我克服困難,重拾信心。媽媽的味道就是那飯菜的香味,就是那份濃濃的、無私的母愛! >>>更多美文:好文章

如果說,浦西是上海的前傳,那么浦東就是上海的后傳。 但是,許多外埠人跟我一樣,只去過繁華擁擠的浦西,沒去過萋萋如野的浦東。這樣的忽略反而是好事,讓浦東得以隔江自守一份荒涼與疏離,也讓浦東偏享了一百多年世外般的寧靜與清逸。1990年,當它以上海后傳的形式,敲響了書寫的鍵盤,一個屬于浦東的時代也就正式開始了。 光陰過陌,已然28個年輪,我與浦東曾謀過三面。 第一次來浦東,在1999年春夏之交。那是一次度假式的自由行,在江南轉了好幾個從未去過的水鄉古鎮,最后一站停在上海。以前去過的那些著名街區,自然都分別去溫習了一遍,既是我對上海的一種消費,也是我對上海的一種尊敬。轉完了讓我眼睛放光的浦西,這才想起女兒的建議,她說,媽媽你別的地方可以不去,但你一定要登東方明珠塔。也是這個時候,我看到在外灘拍照的人,“長槍短炮”的,都把鏡頭對準了對岸的陸家嘴,那里除了東方明珠塔,還冒出了一座金茂大廈,它們孤零零地矗立在那里,像兩柄直刺蒼穹的巨型箭頭,讓往日低在塵埃里的浦東,一下子有了曲折而突兀的天際線。 關于這次登塔的印象,大多碎片般淡去無蹤了,刻在觀光層壁柱上的幾組文字,卻始終清晰如初。字的內容,一是世界各國著名電視觀光塔的名字和高度,二是每座塔與上海的直線距離。記得,觀光層里設有好多臺望遠鏡,許多人把腦袋貼在望遠鏡上,看外灘的建筑群,看上海高樓大廈的綿延和浩瀚。我一直在看壁柱上的文字。那么多國家,我只去過馬來西亞,那么多高塔,我只看過吉隆坡的雙峰塔。所以,那些沒有去過的國家,沒有親見的高塔,無限地拉長了我的目光。然而,這又何嘗不是拉長了上海和浦東的目光呢?以浦東的格局,以浦東的胸懷,在陸家嘴建東方明珠塔,絕不只是讓你看外灘有多美,上海有多大,而是要讓你看中國有多廣,世界有多遠。 再來浦東,正趕上2010年上海世博會。上一屆世博會的主辦國是日本,我恰好隨大連記憶攝制組去大阪拍片。至今還記得,愛知縣把各國場館散落在山谷林蔭之間,只是那山和樹都太袖珍了,被偌大的建筑物撐得幾乎看不到多少綠色。與愛知不同,上海沒把世博園區安插在山谷里,而是擺放在黃浦江兩岸。初知這個消息,我曾為上海捏了把汗,后來突然間想通了。這可能就是上海的胃口,再大的巨無霸蛋糕,都有足夠的能力消化掉。說不定還是一種故意,上海不怕擁擠,上海就是要在擁擠的市區里開一次世博會,并且量身定制一句口號:城市,讓生活更美好。 其實,世博會是一座巨大的露天賣場,一個國家就是一間商鋪,店主們把最能代表自己個性的元素符號晾曬出來,以此招徠看客的眼球。據我所知,上海世博園區有150多個展館,最美的獨立館群建筑,大多坐落在浦東。記得,我看了十幾個國家館,從A片區到D片區,幾乎逛了個遍。我的驚異在于,十年前的浦東,那些國家和城市還是以文字的形式刻在東方明珠塔的壁柱上,如今卻是以立體的方式綻放在浦東的胸脯上。一場在自家門前舉辦的世博會,在生理上改變了浦東與世界的關系,不再是引頸遙望,而是耳鬢廝磨。 最近這次來浦東,逗留的時間最長,看到的東西也最多。久違的浦東,既有我想象之中的熟悉,也有出乎我意料的陌生。張江科技城、外高橋保稅區、洋山深水港、中國商飛、新場古鎮、滴水湖……如果說東方明珠塔是初級版的浦東,世博會是中級版的浦東,如今我所看到的洋洋灑灑,鱗次櫛比,就是高級版的浦東。 南匯嘴,是浦東之行最后一站。我聽說,南匯嘴是一個會自我生長的地方。因為隨著河沙不斷淤積,南匯嘴也不斷向東南延伸。現在的南匯嘴觀海公園,就是海退之后生長出來的風景。 公園里有一尊“司南魚”雕塑。單看那一尊雕塑,觀海公園看似是為迷途獲救的幼鯨而建,其實這只是一個由頭,它更是為上海國際航運中心而建。具有指南針意味的司南魚,不只是指引幼鯨找到回家的路,也指引上海和浦東走向蔚藍的深海大洋。因為距司南魚不遠,就是“世界方位經緯紀念廣場”,廣場中心是一個石質的地球雕塑,四周立有十根大理石柱,上面刻有世界十大港口城市的方位,還有它們與上海的距離—— 鹿特丹:世界性港口城市。位于荷蘭西南、萊克河三角洲北翼,距上海10501海里。 紐約:美國東部世界大港。位于紐約州南與新澤西州交接的海灣內,距上海10567海里。 悉尼:澳大利亞港口城市。位于該國東南新南威爾士州海岸杰克遜灣和博塔尼灣,距上海4656海里。 …… 有那么一會兒,觀海公園內的大理石柱與東方明珠塔內的壁柱重疊了。一個在陸家嘴,一個在南匯嘴。一個在20年前,一個在20年后。一直忽閃著的那個直覺,此時得到了確認:浦東與那些著名港口和城市的距離,就是它看世界的半徑。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RR11VREV55


高雄安全鞋墊OEM
台中安全鞋墊批發 》SRC代工:提供最高的防滑等級台南安全鞋批發 》乳膠材質安全鞋墊代工:自然的舒適,超越的支撐

arrow
arrow

    f7gtwk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